尿床被嘲笑12岁男孩怕睡觉 5岁仍尿床就要注意了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资料图片

【核心提示】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12岁男孩小君(化名)是小学五年级学生。与同龄的孩子相比,他显得怯弱胆小,缺乏自信。直到有一次,小君告诉父母,多年的尿床毛病让他痛苦万分。**说,小儿遗尿原本是孩子成长中的常见病,*疗不当,不仅贻误*疗时机,还会给孩子造成难以抹平的心理影响。

因为尿床

12岁男孩自卑怕睡觉

小君的父亲说,发现小君有尿床的毛病,是在他5岁时。“不管春夏秋冬,每周至少有3次尿床,有时甚至天天尿床。”为此,小君的父母每天都要洗晒被褥,一次,小君的母亲实在忍受不了了,当着其他小朋友的面,数落小君尿床的事。

谁知,母亲的生气之言,让小君的自尊心受到极大伤害。“他曾说过,一些小朋友总笑话他。可我们以为是小孩子之间闹着玩的,没当回事。”小君的父亲说,没想到“尿床”成了孩子的心结。

父母用过很多方法*疗小君遗尿,包括用闹钟定时闹醒孩子,但收效甚微。后来,小君慢慢长大了,可还是经常尿床。

“我和他妈妈也没当回事。没想到孩子却一直放在心里。”小君的父亲说,“他之前是胆怯,现在感觉他很自卑,无论什么场合,他永远是躲在一边。”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小君告诉父母,他真不想尿床,他怕睡觉,怕有人知道他的秘密。

小孩尿床

早*为好,年龄越大越自卑

“小儿遗尿原本是孩子成长中的常见病,因为没有好好*疗,成为孩子*大的心结。”市中医院针灸科医师仇山波介绍,小儿遗尿症,俗称尿床,5岁以上小孩,每周两次以上夜间在睡眠状态下,出现不自主排尿且持续3个月以上,那么孩子就有可能患上遗尿症了。

引起小儿遗尿的原因很多,例如遗传因素、精神因素、排尿习惯训练不当、睡眠过深等。“大多数时候,与孩子发育过程神经系统不健全有关。遗尿的问题经过专业的*疗,会随着孩子年龄增长得到改善。”仇山波说,可是,家长的训斥和唠叨,往往会伤了孩子的自尊。“这些来看遗尿的孩子,年龄越大越显得自卑,缺乏自信。”仇山波说,小君是父亲硬押过来看的,一路上,小君还在不停地哭鼻子。

仇山波介绍,*疗遗尿症的孩子并不多,很多家长以为孩子尿床是正常现象,长大了自然会好。实际上,并不是所有的遗尿症都能自愈。遗尿症影响大脑及心理功能,长此以往会造成孩子怕羞、孤*、不合群等问题。

经过*疗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