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被很多人扔掉的渣子,也可以做成健康的食物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 史金鹏)榨完果蔬汁的果蔬渣,茶叶盒里的碎茶叶等,这些被很多人扔掉的渣子,如果能好好利用起来,就可以做些美味营养的食物,你也会成为一个爱吃“渣”的人。

果蔬渣:

做点果蔬馅主食

果蔬不仅可以吃,而且可以“喝”。果汁中有很多易溶于水的维生素C、钾元素、有机酸、花青素等,而剩下的钙、铁、胡萝卜素、纤维素、果胶以及一些多酚类物质都还在渣子中,相较于直接吃水果,喝果汁错过了不少营养素。同样,蔬菜汁也是如此。因此,如果是榨果蔬汁,最好连渣子和汁一起喝掉。

如果你不喜欢带渣果蔬汁略粗的口感,留下的水果渣可以做点面饼、果酱或冰沙。我就常用它做饼,向榨汁剩下的果渣中加入面粉、牛奶、鸡蛋,搅成糊状,放入有少许油的平底锅中,煎至双面金黄色即可。蔬菜渣的话,做饼或制成馅料或蔬菜丸子、蔬菜粥等都可以。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