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买不好海带被妻骂到喝药出走,好海带这么难买?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据媒体报道,浙江一对夫妻,因为丈夫海带买的不好,妻子便和他吵了起来,还骂了他几句,结果丈夫一气之下就喝了家里很早之前放着的农药,然后就负气出走了。o(╯□╰)o海带说,这锅,我不背!相信很多男同胞,对于买菜这个事本身就头大,假如你也要去买海带,怎么才能选到好海带?

首先,翠绿鲜海带最好不要买!因为可能被漂染过。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宋颖表示,其实,海带属于一种褐藻,藻体呈褐色,因此,购买时看到的褐绿色或土黄色的海带都属于 “本色”,即正常的颜色。而大家可能会在超市中看到墨绿色的鲜海带,这种是经过加工后的产品,立即鲜海带进行烫煮,颜色变绿后再经冷却、盐渍、脱水等工序加工而成,因为颜色好看,适合做成凉拌菜吃。

注意,如果遇到非常鲜嫩的翠绿色海带就要注意了,这种不是什么新品种,很可能是经过食用色素浸泡后制成的,甚至有不法商贩用工业色素浸泡染色。“漂染”过的海带嫩绿又好看,但长期食用对健康有害,因此,提醒大家不要只顾颜色买食物,要清楚其真正的颜色。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