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防痔”指南-

2016-07-19来源 : 互联网

“关于痔疮,网友最想知道什么?”调查中,“如何避免痔疮”高居榜首,一跃成为众多网友关注的焦点。看看医生的建议吧!

6:30 起床后一杯清水

水是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便的。所以,不仅起床后应该喝一杯清水,每天也要保证充足的水分摄入,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每天8杯水,大约2000ml左右。

然后,揉揉肚子!要顺时针按摩小腹,5分钟左右。这是为了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排便。我们的目标是——没有便秘。

7:00 蹲马桶,不要超过5分钟

起床后,我们的大脑会公布“起立反射”信号,这时便会产生想排便的念头。同理,早餐后也会产生便意。这时千万不要因为时间紧或这样那样的原因而憋着。便意是很宝贵 的,稍纵即逝!如果长期憋大便,甚至会消逝 。那样做的结果只有一个——便秘,而便秘正是诱发痔疮的主要罪魁祸首。

另外,蹲马桶的时候不要玩手机!不要看报纸!这些都会干扰大脑给括约肌公布排便指令。蹲马桶的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时间太长会让括约肌充血,形成静脉血栓,反而容易长痔疮。

10:00 奖励自己一个水果

多吃含纤维的食物有助于预防便秘,苹果、梨、西瓜、香蕉都是不错的选择。但并非所有水果都适合,很多热性水果比如芒果、榴莲、荔枝、桂圆……容易引起上火,反而是便秘的隐患。当然,不是一点儿都不能吃,只要别过量就行。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