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水果别嚼核 当心致命!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人因为吃了樱桃而导致中毒,经过检查发现,原来是樱桃核被压碎会生成有毒的氰化物氢氰酸,是不可以食用的。接下来就跟漂亮女人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是含有氰化物的!

1号窝藏犯:苦杏仁

目前全世界已经发现的氰苷大约有50多种,其中最有名的是苦杏仁苷,在苦杏仁中的含量是2%~4%,折算成氢氰酸的话每克可含有几毫克。英国食品标准局及新西兰食品安全局提醒:每天不要进食多于1-2粒生的苦杏仁。

电视剧《甄嬛传》里安陵容最后吃苦杏仁自杀就是因为氰苷水解出了氢氰酸。

所以,最好选用甜杏仁当零食,安全又香甜。

买杏仁时,怎么区分买到的是甜杏仁还是苦杏仁?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介绍,尝一尝就知道了。吃着苦就是苦杏仁,苦味来自有毒的苦杏仁苷。不苦就是甜杏仁。舌头不会骗人的。

坚果店里卖的就是甜杏仁,没有明显苦味,但偶尔会混杂个别苦味的,吃到后吐掉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