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樱桃被毒晕?夏天吃水果该注意啥?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眼下正是樱桃成熟的季节,红彤彤的樱桃惹人馋,但在嘴馋的同时,一个很实际的问题也摆在我们面前,樱桃是不是真的有毒呢。

其实呀,樱桃本身是无毒,而是这位游客吃樱桃的时候把樱桃核咬碎了,结果中毒了!

为啥樱桃核咬碎会中毒呢?

大部分水果的果核当中其实都含有不同量的氰化物,这些氰化物在坚硬的果核保护下,一般不会对人造成伤害,但是如果把外层的硬核咬破,就可能会导致中毒。

不过,如果是不小心把果核吞咽下去,也不要着急,因为氰化物并没有被释放出来,不会中毒。

但是,吃水果的时候,一定要当心,尽量不要把果核咬碎。

小科普什么是氰化物呢?

氰化物其实有很多种,真正具有强烈毒性的氰化物有三种,樱桃中含有的是氢氰酸,还有电视剧中经常出现的剧毒“道具”氰化钾、氰化钠。

氰化物会抑制细胞的呼吸作用,急性中毒的症状包括呕吐、**、头痛、头昏眼花、心搏徐缓、抽搐、呼吸衰竭,*终可导致死亡。

那么,眼见着夏天就要到了,又到了吃货们可以愉快吃水果的季节了。看着各种各样的水果,到底应该怎么选择呢?

标签: 夏天吃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