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发烧不容忽视 七个妙招帮你缓解症状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感冒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感冒发烧会引发其他的病症,例如肺炎等疾病就是感冒发烧引起的,所以,平时我们一定不要忽略了这种情况。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7个小妙招怎样有效缓解这些症状。

感冒发烧怎么办?

一、饮食应温和、清淡、好消化;忌生冷、油腻、酒肉、高蛋白及过甜、过咸食物;饮食七八分饱或暂时一两顿不吃饭。这可能与很多人的认识恰好相反,多数人觉得生病了,要吃“好的”,可是肉、蛋、奶等“有营养”的东西属于食物中的“补品”,而感冒发烧多是急性实证,要尽快宣通清泄,吃“好的”犹如“*上浇油”,会加重病情或使感冒复发。温和清淡好消化的饮食则利于减轻脾胃负担,促进消化功能**。另外要多喝温开水,多排尿,既有利于防止发热伤津,又起到加快代谢、排出“毒素”的作用。

二、保持**通畅。肺与大肠相表里,**通畅利于肺气宣降,尽快**正常。在辨证论*的前提下,用**汤剂直肠滴注的方法一举两得,既能使**通过肠道尽快吸收,又能使**尽快排出。胃肠为生痰之源,肺为储痰之器,肠道干净,再加上脾胃消化功能**可消除生痰之源,肺气清灵则感冒易愈。如没条件进行**直肠滴注,可以绕脐顺时针揉腹数百下,也可起到通便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