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吃鸡蛋最有营养 这是真的吗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每天早上起来吃早饭,喜欢加两个鸡蛋,觉得这样吃有营养,可以补充**的活动所需。但是,早餐吃鸡蛋真的*有营养吗?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

鸡蛋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鸡蛋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蛋白质、B族维生素的良好来源,还能提供一定数量的脂肪、维生素A和矿物质。一个中等大小的鸡蛋可提供6克左右的**蛋白质,是各种食物中所含蛋白质*高的。

鸡蛋中含有28%~33%的脂肪,其中中性脂肪占了62%~65%,且以容易消化的单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同时还含有28%左右的磷脂和6%的胆固醇。其中98%的脂肪都存在于蛋黄中,消化吸收率**。蛋黄中虽含有较多胆固醇,但同时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油酸及磷脂,对心脑血管健康十分有益,尤其是其中丰富的卵磷脂,不仅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还能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

此外,蛋黄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A、B族维生素、钙、磷、锌、硒等。不过蛋黄中铁的生物利用率低,只有3%,而与蛋黄相比,蛋清的营养价值明显低于蛋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