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仙米”营养堪比燕窝 你吃过吗?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米吃得多了,但是来自水里的“仙米”你吃过吗?葛仙米,这种水生藻类植物,据传就是当年东晋道学家、医学家、炼丹家葛洪隐居南土时,曾途经湖北走马坪采此米为食。因为吃过之后对体弱疾病有帮助,之后葛洪入朝以此献给皇上,体弱太子食后,病除体壮,从而被赐名“葛仙米”。

如此神奇的藻类植物,因为形状圆润如珍珠所以又名珍珠燥,古名天仙菜、天仙米。葛仙米生长在不发达的山区,天然无公害,是地道的原生态绿色食品。同时,葛仙米因为其高营养价值被誉为绿色燕窝。

食材档案

名称:葛仙米

别称:天仙米、天仙菜、水木耳、田木耳

性味:性寒,味甘爽

葛仙米,俗称天仙米、天仙菜、珍珠菜,水木耳、田木耳。葛仙米蓝藻纲,念珠藻科。藻体呈胶质状、球状或其他不规则形状,蓝绿色或黄褐色。细胞球形,由多数细胞连成念珠状群体,外包胶质。异形胞位于丝体的细胞间,幼藻丝体常位于顶端。繁殖时多数产生厚壁孢子,常为串生成链状。湿润时呈绿色,干燥后呈灰黑色。附生于水中的沙石间或阴湿的泥土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