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便秘?不同年龄人群方法各不同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觉得便秘并不是什么大毛病,所以常常是不以为然。实际上,便秘可以当做身体的一面镜子,反映出身体的很多方面的毛病。比如,大肠癌在初期时,有的病人就表现为便秘。另外,糖尿病、甲亢、电解质紊乱和自身免疫力方面出现的问题都有可能衍生出便秘的症状。所以,如果有长达3个月以上的便秘问题*好还是请医生帮助诊断,排查是否有其他恶性病变才比较稳妥。

便秘 是老年人身体的一面镜子

老年人便秘*大的危害是会造成他们心脑血管的额外负担,使排便时发生心肌梗死、脑血管突发疾病的概率大大增加。而且,长期的便秘还容易诱发结肠癌、肝性脑病、早老性痴呆,很多便秘的病人对排便的心理压力非常大,每天在厕所里都像受苦刑一样,生活质量受到严重的影响。有医学资料显示,长期便秘病人的生活质量甚至还不如肾功能不全的病人。同时,肠易激综合征、肠梗阻造成的感染、腹痛也很容易找上门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