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过量食用蛋白粉 有患癌风险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蛋白粉曾是运动员用来在训练前后提振和**身体肌肉的专用产品,而现在,普通民众也开始食用蛋白粉以达成瘦身、补充体力、增强体质等目的。**指出,过量食用蛋白粉危害大,美国科学家发布的一项声明甚至指出,食用过量的蛋白质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如直肠癌、胰腺癌、肾癌及乳腺癌。

价值不会超过鸡蛋

“市面上的蛋白粉,不是廉价的大豆蛋白,就是廉价的乳清蛋白。”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表示。同样,知名科普**、科学松鼠会成员云无心在微博里表示,“死贵的乳清蛋白粉(健身界风行的‘增肌粉’)是从生产奶酪的废水里分离出来的,差不多相当于‘地沟蛋白’,*初的产品蛋白含量只有50%,难看难吃,经过多年修炼才成了今天的‘**蛋白’。”而蛋白粉中*昂贵的“乳清成分”,实际上可以用天然酸奶来替代。

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兴国表示,蛋白质粉,或者其他打着**品旗号的蛋白质,其对人体的价值不会超过鱼肉蛋类中的蛋白质。“尤其不会超过鸡蛋,鸡蛋蛋白质是自然界中营养价值*高的蛋白质。”

标签: 有患癌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