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错误烹调方法 危害身体健康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离不开烹饪,烹饪能带给人们快乐和美食。但需要当心的是,不恰当的烹饪方法,不但将食物中的营养流失,同时还会危害到身体的健康,甚至还会有致癌的危险。

1、蔬菜先切后洗

洗菜时,切开后的蔬菜与水的接触面积会大大增加,易使B族维生素、维生素C等水溶性维生素和部分矿物质大量流失。正确的做法是先仔细清洗蔬菜 ,并尽量将水分控干后再切。需要提醒的是,切好的菜*好马上烹调,放置时间不要超过两小时,否则易导致某些营养素的氧化。

2、切完菜再用水焯

蔬菜 切太碎,容易流失原有的菜香,若再经过水焯,其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会大量损失。所以,焯菜时应尽量让蔬菜保持完整,用水量要多。此外,焯绿叶菜的时候,要加点盐和油,不仅可以防止氧化酶破坏叶绿素,还能保持蔬菜鲜亮的颜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