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吃水果要适当 根据体质补充营养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在选择之前先判断一下自己的体质,然后再选择适合自己和喜欢的水果。根据中医“饮食节制”的原则,即使是再适合自己体质的水果,也不能吃得太多,适当为补,过则为害。

有些人尤其是不少爱美的女性,在夏天常常用水果代替三餐,认为“**三顿只吃水果,瘦身养颜一举两得”,其实这是错误的。医学**指出,吃水果应适度。

从营养学角度来说,人体基本的营养需求——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蛋白质等,都不是单靠吃水果能够满足的,长期靠“水果化”生存,对人体的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免疫系统等都将产生不利影响。而且大部分水果糖分较高,大量摄入,难以获得减脂效果。中医认为,水果吃得太多,体内容易产生湿热和痰湿,反而不利于健康。所以,水果只是营养的补充,**不能代替正常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