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鲜需注意 如何食用才健康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有不少朋友问:吃海鲜配啤酒会引发痛风吗?海鲜配水果吃是否会造成中毒?如果吃海鲜,到底要配什么呢?

这些问题恐怕不是少数人的困惑,而且还真的给不少人带来了麻烦。某美女告诉我,她吃海鲜之后又吃了柚子和橙子,结果发生了严重腹痛腹泻,三天才**。还有若干男士表示,自己就是喜欢吃海鲜喝啤酒,但真的发生了痛风,或者查出血尿酸过高。

先说说美女的问题。吃海鲜容易引起腹泻,其中可能有两方面的原因:

一是海鲜中往往会含有少量藻类毒素,尤其是夏秋季的海鲜这种情况比较多见。水产品以藻类为食,藻类中的毒素就会转移到水产当中。要预防这种情况,少吃一点,吃海域水质好、有毒藻类少的地区出产的海产品,就比较安全。至于其中含有大量砷,吃水果后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而中毒的情况,应当说还是比较少见的,因为合格的海鲜不可能含有那么大量的砷,除非养殖水域被严重污染

标签: 吃海鲜需注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