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蔬菜最通便 居然是不起眼的大白菜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大白菜是蔬菜界的廉价女王,说它廉价,因为它基本只卖几毛*一斤,说它是女王,因为吃它的好处多多。吃它可补充营养,可解渴利尿,可防癌抗癌等。不过,说起它*棒的一点,则是通便。一问吃什么蔬菜*通便,大家总是**时间想到它。那么,它还有哪些好处呢?一起看看吧。

大白菜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认为,白菜微寒、味甘、性平,归肠、胃经。

有解热除烦、通利肠胃、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可用于肺热咳嗽、便秘、丹毒、漆疮。

1、利肠通便

大白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促进肠壁蠕动,帮助消化,防止**干燥,促进排便,稀释肠道毒素,既***便秘,又有助于营养吸收。

2、补充营养

大白菜味美清爽,开胃健脾,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常食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对减肥健美也具有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