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神奇功效 夏天吃它胜过吃人参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说起白萝卜,大家可能觉得它就是一般的蔬菜,其实不然。白萝卜有着许多神奇的功效,夏天吃它甚至胜过吃人参。比如,白萝卜可*疗消化系统疾病,对呼吸系统有*疗作用等。多说无益,大家还是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明代医药学家李时珍曾经这样盛赞萝卜:“可生可熟,可菹可酱,可姑可醋,可饭”,是“蔬中之*有利益者”。确实,萝卜除了是人们喜欢食用的大众化蔬菜外,它的药用价值更令人刮目相看。

中医认为,萝卜性平微寒,具有清热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顺气利尿、生津止渴等作用。现代研究证明,萝卜中含有的糖化酵素和芥子油成分对人体消化功能大有裨益。

萝卜子也为常用**,且具有良好的降压作用。萝卜缨,能消食理气,煎汤含漱可*疗咽喉疼痛。..长在地里的隔年老萝卜,**名“地枯骸”,利水消肿作用甚佳,对胸膈饱闷、水肿和痢疾等症有很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