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适当吃“冷”有助养生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初冬已到,很多人都开始“养肾防寒”。于是家家户户的饭桌上开始出现大量的家畜家禽之类的热菜,同时**了各种冷食凉菜。然而大家有所不知的是,在寒冷干燥的冬季,适当地进些冷食,不但对身体无害,而且还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是一种值得提倡的冬季养生法。

1、适当地吃些冷饮可以消“*”很多人在冬季都爱“上*”,这就是因为冬天吃了太多补的东西,身体一下子消化不了,所以才出现的现象。故而民间有句老话叫“东吃萝卜夏吃姜”。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冬天很少有人能真正冻着了,御寒的皮衣羽绒服棉袄每个人都有,而代步工具的车辆里也基本都装有暖气,更别说商场和写字楼了。若是不常外出的人,基本是很难体会得到四季的变化,但是该补的东西,却一点都没落下。于是这样循环下去,体内积热过多,*终自然会导致“*盛三焦”现象。而若是在冬季适当地吃些冷饮,不但消“*”快,而且也是别有一番享受。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冬天吃冷饮也要引人而异,肠胃欠佳者需慎食。另外,冷饮只能带走体内一部分热量,*标不*本,所以在食用的时候也要懂得节制。

标签: 有助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