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为何脚肿 早知原因早治疗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79岁的刘大爷*近*近不知怎么回事,两只脚都肿了起来,用手一压还有明显的凹陷。这种症状晚间更甚。儿媳给他用淡盐水洗了几次,但双脚没有一点消肿的迹象。遇到这种情况,患者和家属应引起重视,尽快去医院看医生,以便查明原因,及早*疗。 原因有很多种 引起老年人脚肿的原因有两大类:一是器官衰老,功能减退引起的;另一类是疾病导致的。 人到老年,不仅外貌出现衰老,而且内脏器官的功能也在减退。主要是由于心脏排出量减少,肾脏血流量下降,皮下组织松弛,皮肤蒸发的水分减少,细胞体积缩小,细胞内的液体流向细胞外的皮下间质,所以导致出现浮肿。由于脚处在人体的*下部,受地球引力的影响,血流向上阻力大,站立时间过长,水肿明显加重。

标签: 老人为何脚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