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 防止寒凉最重要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中说:“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通纬孝经援神契*****分后十*****辛,为寒露。言露冷寒而将欲凝结也”此时气温较“白露”时更低,露水更多,原先地面上洁白晶莹的露水快要凝结成霜了,且带寒意,故名。 我国古代将寒露分为三候:“一候鸿雁来宾;二候雀人大水为蛤;三候菊有黄华。”此节气中鸿雁排成一字或人字形的队列大举南迁;深秋天寒,雀鸟都不见了,古人看到海边突然出现很多蛤蜊,并且贝壳的条纹及颜色与雀鸟很相似,所以便以为是雀鸟变成的;第三候说******普遍开放。 寒露以后,随着气温的下降,很多疾病会发生,其中*应警惕的是心脑血管病,另外,中风、老年慢性支气管炎复发、哮喘病复发、肺炎等疾病也严重地威胁着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因此在这多事之秋的寒露节气中,应合理地安排*****居生活,对身体的健康有着重要作用。

标签: 秋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