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教你4招 如何快速补“气”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说太多话容易耗气伤身,导致身体疲劳、头晕乏力、失眠上*。所以小编提醒你,健康养生要适度说话,说话不宜太快太急。如果出于职业需求平日说话较多,就要注意多补气了。

中医认为,说话太多,耗气伤阴,时间久了还会出现气血两伤的状况,不仅会疲劳乏力,还会引起失眠等问题。因此,养生也要适度的说话,并且还要学会调息运气,多打坐冥想,引气下行,保护真气。

案例:说话太多让她倍感疲劳

郭**是一名**公司的职员,由于要多与客户沟通,因而她平时说话较多,然而她每次与客户一次长谈之后都会感觉十分疲劳,甚至会感觉头晕。

**表示:这其实就是话多耗气的一种表现。一般来说,像教师、医生、记者、播音员、主持人等这些职业的人,由于工作需要,常常是说话较多,而他们也会觉得说话多了之后,人会疲劳、乏力、口干舌燥,甚至还有一些人会出现头晕。

话多耗气——疲劳失眠

如果身体里的气不充沛、气虚、说话时声音低微无力。有一些教师就会有这样的体会:在学校上**课之后,回家就懒得再张口说话了。这就是因为说话需要耗气,身体气力全无,自然就不想张口了。

标签: 中医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