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9种食物让身体更健康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春分,昼夜平分之一,此时太阳直射赤道,春暖花开,莺飞草长。但此时天气不太稳定,常常会乍暖还寒、变化不定,容易引起一些春季的流行疾病,因此就需要注意,尤其是在饮食上。春分如何才能大饱口福,又吃得更健康呢?

原则一:寒热均衡

春分节气,人体血液处于旺盛时期,激素水平也处于相对高峰期,非感染性疾病高血压、月经失调、痔疮及过敏性疾病等易发。所以,膳食要禁忌大热、大寒,保持寒热均衡。

原则二:给肠胃放假

人们的肠胃也需要休息。饭食吃进肚里,除肠胃之外,人体多个脏腑都要为之忙碌,就连大脑都要为之退让三分,*先要**气血满足肠胃的需要,这就是饮食后会发生大脑昏昏然的原因所在。如果每周都能让肠胃有一个休息日,便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积存的毒素。在双休日只吃早晚两餐,或以稀粥、水果、蜜糖水代替一顿正餐的方法来减轻肠胃负荷。

标签: 春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