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盐水或清水冷敷中和晒伤?

2016-07-04来源 : 互联网

炎热夏季是爱美妹纸*苦恼的时候。如何防晒和做好晒后**成了她们的“必修课”。网上也有不少防晒的说法和偏方,比如“多吃番茄可防晒”,“晒伤用牛奶冻敷”等等。针对这些说法,**认为不可随意乱涂乱抹,以免给皮肤带来不必要的感染和伤害。

说法:将西瓜皮、芦荟冰敷在晒红的皮肤上,能改善皮肤发红

**点评:天然西瓜确实可以镇定、温润皮肤。天然芦荟里的芦荟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等成分,在一定程度上能改善皮肤发红现象,能消炎保护皮肤。用西瓜皮或芦荟冰敷应考虑本身皮肤对其的吸收性以及有没有过敏反应。

**点评:黄瓜汁里富含的维生素c有抗氧化、抗老化作用,对皮肤的代谢、**有一定帮助,能否增强皮肤的再生能力还有待考证。用黄瓜汁能够补充水分从而减少脱皮,对皮肤起到降温作用,但黄瓜本身无止痛作用。还要排除过敏情况外才能使用。

说法:牛奶冻敷缓解炎症、浮肿**点评:牛奶本身较温和,耐受性好,对皮肤的刺激性较低,其含有的酵素对皮肤起镇静和安抚作用,其富含的脂肪、蛋白质和ph值对皮肤具有舒缓抗炎作用。但冻敷是不对的,而应该是冷敷,即在0~4度之间,低于0℃的冷牛奶来敷容易使皮肤产生新的冻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