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mbo亮出新装备 电子机械式制动系统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喜欢通过制动卡钳的结构来判定一辆车的性能,在他们眼中,多活塞大尺寸制动卡钳就意味着蛮劲十足,只有这样,才能将扼制住那股巨大的动能,从我们的同事在车展前方发回的报道来看,这样的观念似乎要变变了。Brembo在汽车的制动领域是个公认的行家,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它们亮出了自己研发的新装备——电子机械式制动系统(EMB)。

电子机械式制动系统由Brembo独家研发而成,迄今为止,这也是世界上首个电子机械制动系统。对于看客而言,我们最为关切的无非就是它的制动能力如何,如果沿用此前以大为强的观念来判定的话,眼前的这套装备必然不会被那些偏激的性能控放在眼里。好吧,我不得不承认我没有拿到相关的数据资料,但从手里掌握的情况来看,它所注重的另有其它考虑。

电子机械制动系统的布局十分紧凑,这在汽车设计之初,就会使得相关环节变得容易得多,设计师在考虑整理布局时就会有多重的选择,这一优势在混合动力汽车或者电动汽车上会更为明显,毕竟,体积庞大的电池会占据一定的空间,如果能把车轮附近的空间有效压缩,或许还可以分担些由此带来的压力。如果你对车有一定的感觉你就会发现,一旦有了这套制动系统,驻车制动器也会因此被省去,让它来兼顾电子驻车的功能并非难事。

相比于传统的液压制动,少了中间的传动介质,电子制动的效果会更为直接,以这个发展方向来看,在未来,传统的ESP控制单元会变得很简单,系统仅需要一个电信号就足以驱动电子制动卡钳进行制动和释放的动作,而无需依靠制动油液来推动制动活塞。

Brembo所研发的这套电子机械式制动系统开创了制动领域的新纪元,在理想情况下,它是一个具有无法比拟优势的制动系统。除了以上所提到的优势,在动能回收的技术环节上,我想它能做的还有更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