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安全不容忽视 解析使用GPS的危险性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行车使用电子产品的危险性不用多说,一项国外的数据显示行车时打电话,哪怕是使用蓝牙耳机都至少会提高事故几率10%以上,而使用车载GPS导航仪的用户不仅因为其电子产品,并且时常还会爆出GPS导航错误的问题。

GPS会出错还会有危险

2010年就曾有报道称一对美国夫妇轻信导航仪上可以节省40公里的路程,随后汽车陷入雪地中,足足花费了三天的时间才找到一个能够拨打手机的地方。今年更是有一名女司机轻信GPS的引导,闯入逆行道,无视数个逆行标志。可以看出车载GPS导航仪不仅仅存在行车时使用电子产品的安全隐患,同时还因为其功能较为特殊,很有可能就把用户带进了死胡同。

而且还有一些国家为了避免用户使用手机接打电话,禁止在行车过程中操作车载GPS导航仪,这也与不少导航仪本身可以支持电话接打功能有关。随着夏季的来临,大家的出行旅游更加频繁,如何避免车载GPS导航仪成为行车中的安全隐患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安装位置的安全问题

首先来说,行车事故最常见的就是因为视觉上的盲区,车载GPS导航仪因为要安装在车内使用,所以在安置的位置不佳时就会阻挡我们的正常行车视线,这也是为什么车载GPS导航仪没有一味的追求大屏幕的原因,正是小巧便捷的机身才能够尽可能少的阻碍司机的正常行车视线。

除了摆放的位置容易影响到司机的行车视线,同时类似TMC的天线、PND的电源线因为都处在司机右手频繁操作的位置,所以将他们合理的卡在操作台附近,尽量避免影响到自己的操作。

习惯了车载GPS导航仪的语音之后,其实就可以将车载GPS导航仪放置在一个不太会阻挡视线的位置,一般来说只要是5英寸以下的屏幕尺寸放置较为灵活,而大尺寸的导航仪因为个头过大所以请勿放置在汽车A柱与B柱附近,这样的话会连同AB柱一起形成一个比较大的盲区,所以尽量放置在操作台上,并且尽量向车内移动,这样会减少对视线的阻碍。

1 2 3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GPS的危险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