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厂房防水堵漏工程 6、7月份雨季要重视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6月连续集中下雨,其中重庆市綦江等地遭遇了1998年来的最大洪灾,直接的经济损失达6500余万元。重庆市俊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波,近来忙碌着解决很多市民遇到的地下车库的防水堵漏问题。因为很多市民担心全城湿答答一片,空调外机和地下机组会不会漏电?地下车库如何防水?这个潮湿的天,如何防水呢?记者采访了多位专业人士。

重庆市俊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波

电话:13882803528

地下车库:提前做好防水措施

这几年来,碰到暴雨台风天气,我市地下车库积水现象时有发生,车辆停在地下车库的住户损失惨重。

地下车库为何会淹水?市区一家物业公司分析:一是地下车库没有安装挡水装置。不少车库在出气口没有设置活动门,不能起到“挡水”作用;其次,地下车库缺乏排涝泵站,一旦水位暴涨,就容易成涝。

对此,有关排水专家建议,地下车库室外地面坡道起点设置排水沟,用来收集室外流向坡道的雨水;在地下车库,应设置集水坑和排水泵,物业管理单位要加强对水泵的检查,保证正常运行,要制订应急预案和准备必要的沙包等阻水抢险物资,遇到险情时也可向当地排水抢险部门求救。

地下机组:防潮不可大意

位于市区桥南的下穿隧道,进出口两个隧道经常发生积水,其原因在于隧道的抽水泵电气设备都安装在地下,导致设备所处的环境湿度很大,屡屡发生故障,造成抽水泵无法正常运转导致积水。

据业内人士介绍,放置在地下室的机组,主要有抽水泵、发电机、配电房等设施。一般来说,地下室的空气湿度较大,尤其是在“水南天”、暴雨天等异常天气。潮湿天气对敏感电器元件影响很大,会造成跳闸、短路等现象。

为此,一般地下机组在设计上都会考虑空气潮湿的因素。机组的管理单位也要注意,一是要加强日常巡查,防止机组被水淹;其次是加强通风,利用大型风扇保持空气流通;最后是要经常开机,以免机器元件潮湿。


标签: 重庆防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