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国家年底将启用全新的轮胎标签制度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根据欧盟标识法的规定,从2012年11月1日起,所有在欧洲销售的轿车和卡车的新轮胎都必须贴上一个能效标签。 就像我们现在所熟知的在电冰箱等家用电器上所贴的节能标签类似,贴在新轮胎上的标签也用不同的颜色和等级,来表示轮胎的各方面性能。

其实欧盟在2009年就已经做出这一规定,经过两年多的酝酿和准备,直到今年的5月份才开始具体实施,固特异和邓禄普轮胎公司已经从今年5月底开始全面在自己的产品上粘贴这样的能效标签。从2012年11月起,欧盟新的标签法规2009/1222/EC正式生效,这将要求轮胎制造商对燃油效率、湿地性能和滚动噪音等方面进行更严格的控制。轮胎标签法是欧盟能效计划的一部分,旨在提高能源效率,进而促进轮胎厂商的竞争,并提高轮胎产品的整体性能。

目前不光欧盟,世界各国都正在酝酿实施轮胎标签法规,韩国已经率先开始实施强制性轮胎标签法规;日本从2010年开始实行轮胎标签制度,但只是自愿性质并没有强制实施;而美国早在六年前就已经通过了包含轮胎标签规定在内的相关法律,但目前行业团体和监管机构一直在对这项法律的具体条款进行博弈,相信欧洲的轮胎标签法规开始执行也能加快美国相关法规正式出台的步伐。这些国家相继出台轮胎标签法规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打算将产品出口到欧盟的轮胎制造商和汽车制造商都必须遵守这个新的轮胎标签法规。

欧盟的这项新轮胎能效标识方法,将根据轮胎滚动阻力值,将轮胎的燃油效率参数分为A~G七个等级:A代表性能最好,G代表性能最差,A级和G级轮胎的油耗差别在7%到8%之间。而湿滑路面性能也分为A级到G级,参考标准为车速每小时80公里的情况下刹车到静止所用的距离,抓地力为A级的轮胎的刹车距离要比最差的G级轮胎短18米。另外,该标准还将轮胎的滚动噪音分贝值直接标示在标签上。

在韩国的轮胎能效标准中,轮胎的滚动阻力和湿滑路面抓地力将被分为1~5五个等级。日本的轮胎能效标准也将主要标示轮胎的滚动阻力和湿滑路面抓地力等级。美国在能效标准的等级划分方面尚未给出具体规定,但很有可能会根据轮胎的燃油效率、牵引性能和胎面磨耗对轮胎进行分级。

轮胎能效标签的出现将从很大程度上改变轮胎市场的格局,过去消费者购买轮胎都只能通过轮胎经销商的介绍或厂家的宣传信息了解轮胎的性能,新的轮胎能效标签的出现将使消费者能很直观的获得轮胎产品的性能信息,从而很容易的选择到自己想要的产品。

在厂商方面,新的能效标签的出现已经使得厂商不能再单靠大力度的宣传,就获得好的市场销售业绩。每家厂商的产品都由一个统一的标准来标示其性能,产品好坏一目了然。这会加剧市场的竞争,也能促进厂商将更好的产品推向市场。

编辑点评:这个新法规的推出对于我们消费者是个利好,今后更换和选择轮胎可以有很明确的标准,只是欧洲的标准离我们太远,并且国内市场销售的轮胎产品也与国外市场有所区别,不知道国内轮胎市场什么时候也能有类似的标准出台,希望国内的标准出台也能像调涨油价一样迅速……

标签: 轮胎标签制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