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质量体制锻造华阳持久竞争力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在当今国内汽车电子行业,产品质量问题层出不穷,来自商家、消费者、媒体的质疑声音越来越大。而民族品牌华阳作为为**发展的行业**羊,必须用实际行动对此作出回答。短短十余年,华阳如何完成一匹黑马到白马的转变?它的发展轨迹值得业内探讨,深入了解华阳后,你会发现,它凭借的不是外部资本的注入和国企的背景,而是自身的创新、进取、产品品质锻造出来的强大竞争力。

概括来讲,华阳的这种竞争力是通过全面的自主创新来锻造的。而华阳的自主创新又表现在文化、机制、技术、产业升级等方方面面对品质的高度把控上,这种从企业经营的方方面面把控产品品质的模式值得同行学习和效仿。

一、品质就是企业文化的核心

企业有企业文化,行业也有行业文化。行业文化是一个行业的生命之本,而行业文化需要行业*头来做榜样。

众揽***头们的企业文化,核心多离不**新和品质。众所周知,华阳自成立之初就确立了“科技先导,稳健经营、鼓励创新”的发展战略,并一直在创新领域坚持不动摇的原则。当然,比创新更基础的是其“零缺陷管理”的品质方针。

因此,也就正是在“质量就是效益,质量就是生命”的质量方针下,华阳确立了“零缺陷”质量管理目标——品质不良为零,顾客满意度达到100%,从物料到生产严把质量关,坚持“三不”原则:一、不合格物料绝不流入生产线;二、不合格半成品绝不流入下道工序;三、不合格成品绝不出库。从而使产品的质量得到良好的**和控制。

此外,华阳以创新和品质为核心的企业文化模式**实用性,真正达到了使企业的发展与市场环境相匹配的目的。华阳集团根据本身的性质和特点,形成了体现华阳人与客户共同价值观的企业文化,并成为一个影响上下游客户、**整个行业乃至产业链健康发展的良性循环活动过程。

有业内人评价说:“华阳品质的实质在于企业文化建设中突破与企业经营管理实际脱节的僵化的产品理念和观点的束缚,实现了向贯穿于全部健康发展过程的实用性经营管理方式的转变。”

面对日益深化、日益激烈的国内外市场竞争环境,我们很欣慰的看到;华阳高层越来越重视产品品质,并将产品品质贯彻到企业文化建设的各个层面,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实践中。毫无疑问,这是华阳能够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1 2 3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360度质量体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