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将在华新建车载电池厂 投资27亿元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松下将在中国建设面向纯电动车(EV)等的电池工厂。总投资额将达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7亿元)。将与当地企业合资,力争2017年投产。在大气污染严重的中国,政府正在推动环保性能良好的纯电动车等环保车的普及。与此同时,松下在美国也在推进电池工厂的建设,将借助投资,在今后有望增长的中美2大市场巩固业务基础。

松下将在中国东北部的辽宁省大连建设工厂。将生产用于纯电动车以及行驶时辅助使用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等的方型车载锂离子电池。该公司是生产车载锂离子电池的全球最大企业。松下在中国拥有面向个人电脑等的电池工厂,但建设车载电池专用工厂尚属首次。年产能设想为可供约20万辆纯电车使用的电池量。

中国的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车等环保车需求旺盛。政府正积极推进普及,例如每台最多提供5万5千元的购车补贴等。中国国有汽车厂商北京汽车集团和独立的大型制造商比亚迪(BYD)等相继推出了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的新车,而在外资企业中,日产汽车和德国大众也开始在当地生产。

据调查公司富士经济2015年夏季的预测数据,中国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的市场规模到2025年将扩大至2015年的7.5倍、即约65万辆,但市场正以超出预期的速度扩大。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11月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动的产量猛增至上年同期的4.4倍,达到29万辆。该协会表示,2015年全年保持超过35万辆的增长势头。

在中国,车载锂离子电池领域排名世界第3位的韩国LG化学10月在江苏省南京建立了当地工厂,正在向汽车厂商推销。松下打算尽快构建当地生产体制,增加对各车企的供货量。力争借助中国车载锂离子电池业务实现每年1千亿日元规模的销售额。

日本企业的对华投资由于2012年中日关系对立等影响,自2013年起持续下滑。虽然伊藤忠商事今年决定向中国国有综合性企业中国中信集团(CITIC)旗下企业投资6千亿日元,但在制造业,除了向工厂扩建投入500亿~600亿日元的汽车行业之外,这一规模的投资实属罕见。

松下在美国正在与纯电动车风险企业特斯拉汽车共同建设投资总额50亿美元的大型锂离子电池工厂。该工厂将于2016年部分投产,2020年每年向50万辆纯电动车供货。松下计划将经营资源集中于优势领域,以扩大收益。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