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以为今年是最难的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今夜是一年中最长的夜晚。

2015年,「车市寒冬」这个词从开年一直笼罩到年尾。“情况严峻得超乎你们的想象。”庞大汽车董事长庞庆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发出如此感叹,也一语道破了今年汽车经销商生存境况之艰难。

今年4月以来不断有车企宣布“官降”,以官方降价的形式吸引消费者,撬动市场的销量增长,但事实上,很多4S店都陷入亏损。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曾坦言,2010年前有七成经销商盈利,而目前则仅有三成。需要警惕的是:豪华车品牌也开始进入大面积的亏损。

面对这些,经销商在做什么?

现在经销商大部分的精力都在研究如何能活下来,都在做一件事,转型。原来卖一辆车能赚一两万、三五万,现在甚至赔钱卖。利润要靠增值服务来实现,例如汽车金融、保险、精品、二手车等。

不过,经销商的转型之路似乎也很艰难。亚夏汽车向轻资产转型,转型之后的发展重点是汽车金融、汽车保险等业务。前不久,亚夏汽车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由于融资租赁业务开展未达预期等原因,将此前预计的前三季度业绩由800万-1090万元下调至350万-600万元。

另一方面,也有经销商抱团取暖抵御寒冬。宝马、捷豹路虎等成立了经销商联合会,以寻求办法渡过难关。与此同时,经销商的兼并重组之势也在加剧。

可以说,为了拼赢利求生存,2015年行业上的各种动作频频,经销商被推到风口浪尖。

跳出来讲,一家4S店,如果你售后的收入能够覆盖所有的固定成本的话,你就会生存下去,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候,即使销售下降,即使销售不赚钱,你仍然能够活下来。但是如果你的售后利润率非常低,占比非常少,你的成本没有办法被售后服务收入所覆盖,在市场比较惨淡的时候你就会很危险。

当你的4S店已经开张,位置和品牌就已经成为不可变量,而唯一可变的是对管理的提升。而恰恰是这一点,将会对你门店的利润,乃至生存形成至关重要的影响。

关于管理的提升,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系统工程,仅仅是与客户沟通增加客户粘度,传统的流程和客户沟通方式下,随着联络频次的减少,客户流失几乎成为了不可避免的结果,而如果在管理中介入社交工具和互联网工具,效果则会大不一样。经销商应当在提升管理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借助诸如互联网这样的新型工具,去改善自己的经营和管理能力。

今年目前的财报显示,上市经销商赢利水平总体仍呈现下滑趋势,各项政策的开放,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千万不要以为今年是最难的。

使用车商通 提升管理增加赢利!点击链接即可免费开通!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