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用雨刮器除冰 支起雨刮可免被冻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降雪霜冻天气在北方来说并不少见,但停在室外的车辆却容易遭受冰雪“暗算”,如果发现车辆的车门和车轮被冻住,又或者是挡风玻璃被积雪覆盖,车主可以打火机,在离车门有一段距离的位置进行烘烤,切忌用过热的水直接浇在玻璃上,温差过大会导致汽车玻璃炸裂。

错误案例:

车主孙先生早上出门,发现爱车上落了一层厚厚的积雪。于是孙先生从后备箱拿出汽车扫帚,用了近20分钟才将车身上的积雪清理下去,但是汽车前后风挡玻璃上结了一层坚硬的冰雪混合物,难以除去。  随后,孙先生回到车内将车打着火,然后开启雨刮器,两片雨刮器开始左右移动在车窗上来回划动。雨刮器工作了近2分钟,风挡玻璃上的冰雪混合物丝毫没有除去的迹象,孙先生又把雨刮器速度调快,就这样清理了5分钟左右,玻璃上依然留有大片冰雪混合物。

无奈之下,孙先生只好将雨刮器关闭,找来了一支长约35厘米的三角形塑料棍,将车窗上的冰雪混合物刮了下去。但之后,孙先生发现汽车前风挡玻璃出现了多处划痕,这时他才想到,这可能与用雨刮清理轿车有关。

正确做法

前风挡:开启前风挡除霜功能

冬天前风挡玻璃积雪较厚时,千万不要立刻用雨刮器除雪。启动车之前,一定要先将发动机厢前格栅上的积雪扫掉,保持发动机散热顺畅。之所以要“热车”,是因为在低温状态下,车内的很多机械部件的工作都会产生异常。先将发动机启动,确保水温升高后,再将空调出风状态调整到“前风挡除霜”状态。

后风挡:开启后风挡加热功能

清理后风挡时应开启“后风挡除霜”功能,此功能的原理是靠后风挡玻璃中的加热丝进行除霜。如果风挡玻璃上有结冰现象,可以用塑料刮片等工具清除。万万不可以直接用雨刮器。在风挡玻璃结冰情况下使用雨刮器,很有可能会损伤雨刮片。要等到风挡玻璃上的冰基本除净,玻璃上的冰融化后,才可以正常使用雨刮器。在使用工具清除冰雪时,应尽量沿同一方向移动,不要来回刮擦,以防残留在玻璃上的坚硬物划伤玻璃。

停车后支起雨刮器可免被冻

如果风挡玻璃被冻住,雨刮器往往也会一同被冻住,此时使用雨刮器清理是非常不明智的。如果车窗覆盖的积雪较厚,甚至已经结冰,启动雨刮器后橡胶条与冰层直接接触,无法清除冰层不说,还会严重损害橡胶条和塑料件。如果风挡玻璃被冻住,正确的做法是使用汽车玻璃专用冰雪铲或一个硬质塑料刮片来铲除冰雪,然后再使用雨刷。

在除冰雪时要防止把玻璃刮伤,应该向同一方向移动,不要来回刮擦。如果积雪较薄,则可进入车内,调大空调暖风挡位,设置成前挡出风模式,几分钟之后冰雪即可融化蒸发。冬季停车后将雨刮器支起来,以确保不会在降雪降温之后被冻住。

标签: 刮器除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