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被骗了? 改装大尺寸刹车存隐患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朋友,改装刹车,是为了看起来更好看、为了刹车距离更短、为了改善所谓的刹车脚感,于是,改装店就让大家去改刹车,再于是致命隐患就来了,什么致命隐患?请细读下面文章:

大家都是怎么改刹车的:

99%的朋友换尺寸夸张大的分泵、更大尺寸的刹车卡钳、直径更大的刹车盘,这个几乎可以是中国改装市场的现状。

为什么会导致刹车出问题?

如果只加大每个车轮的制动分泵(刹车卡钳),加大的分泵推动刹车片的活塞越来越多,需要单位时间内供给的刹车油也就越多,但是我们的用户不更换刹车总泵,总泵的供油是按原厂分泵设计的,无法供给给新的大分泵足够的油。

例如速腾原厂刹车总泵在全制动状态下每秒可共计给分泵的刹车油是220ml,和它匹配的是原厂单活塞的刹车分泵,假如我换装了AP的大6活塞刹车分泵,每秒需要注入400ml刹车油才能达到*大刹车力度,这时候,我们的总泵明显“供血”不足,刹车分泵自然也无力全力推动刹车片去全力摩擦,也许你这边踩全力制动,但是分泵因为供油不足,只实现了60%的力度。

以上描述严谨否?

有读者说,换了小四活塞之类的,能和原厂总泵匹配上,那是*好啊。但是很多人换装是超大的6个甚至更多活塞的分泵,我们基于这个范畴讨论。

我的结论及建议:

1/为了大刹车盘、大卡钳好看目的:为了视觉,妥协安全性,这个看您自己判断了。

2/为了实现缩短刹车距离目的:请总泵+分泵一起改,否则只加大分泵,从物理原理上就是个死胡同。

3/为了改善刹车脚感就是胡扯的目的:刹车脚感是整体刹车系统带来的感觉,谁忽悠你只改分泵能改善脚感就是骗子。

4/没大事,别动原车的总泵及分泵,原厂刹车**是*匹配的,要动就是二者一起动。

标签: 大尺寸刹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