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驾驶神器!新涂层可防玻璃雾气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一个科研团队研发了一种可用于汽车挡风玻璃内部的涂层,使玻璃不再蒙上水汽。即使在大雨倾盆的天气里,驾车者也不用被模糊的挡风玻璃所困扰了。

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一个科研团队研发了一种可用于汽车挡风玻璃内部的涂层

当前市面上的挡风玻璃涂层并不能避免冷凝,因为在寒冷的天气,小水滴和玻璃产生作用,就会形成一层霜冻。而”可以与水混合的阴阳离子”涂层能够使小水滴附着于玻璃表面。也就是说,在它们形成水汽或是霜冻(寒冷天气)之前,就消失了。车主们不必使用后窗加热除雾功能,就能毫不费力的观察后方的情况。

该涂层使用的是氢键结合技术,可以使吸水性聚合物紧紧的附着于挡风玻璃上。

这项突破同样也给摄影师们带来了福音,因为在潮湿的天气,相机镜头同样容易出现“雾蒙蒙”的状况。

即使这样,美国汽车协会仍旧言辞犀利,某发言人称:“我们认为到目前为止,没有什么神奇的挡风玻璃可以避免冷凝和结冰。只有高温和添加物可以避免这种现象。”

“正确运用车上的加热除雾功能,情况会有很大的改善。”

“同样,其它一些方式也是有效的,比如在挡风玻璃上添加涂层,但是有人认为该方式在驾驶员中不会太受欢迎,因为效果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打折,同样涂层会在挡风玻璃上留下污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