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防盗技巧 民警教您防范机动车被盗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两车”(盗窃摩托车、小汽车)、“两入”(入室盗窃、入厂盗窃)案件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影响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的重要因素之一。

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去年全市“两入”警情同比下降6.7%,破案率达57.5%。全市“两车”案件破案率65.04%,同比上升了15.66%。

据了解,去年全市共打掉盗窃摩托车团伙9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32名。

如何防范机动车被盗?

1.安装防盗器材对防止汽车被盗非常重要。目前,市场上的防盗器材品种繁多,有方向盘防盗锁、离合器踏板防盗锁、变速杆防盗锁、车轮防盗锁等,个人应根据需要选购合适的防盗装置进行防盗。

2.离车时注意检查并确认汽车门、窗关好后方可离开。平时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即使下车稍许时间,也要熄灭发动机,从点火开关上取下钥匙并将车窗关好,将车门锁好,千万不要小瞧这一小会儿的时间,往往此时大意就会失掉爱车。

3.汽车停放好后,要将车内的贵重物品拿走,因为这些物品都有可能引起偷车贼的关注。

4.在公共场所停车,应把车存放在有人看护的停车场;选取停车位时,避免将车停在人迹稀少或灯光昏暗的地方。

标签: 四招防盗技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