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常用指示灯功能解读  标致汽车篇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常用指示灯

安全带未系报警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如果前排的乘客没有系安全带,这个报警灯就会亮起。标致部分车型把安全带未系报警灯分成了两个,分别显示主驾驶和副驾驶。这样的设计让人一目了然,可以很快的发现是哪一边没有系安全带。

驻车制动警告灯(手刹警告灯):标致官方手册中提到的驻车制动警示灯,就是平时大家说的手刹警示灯,当手刹拉紧或未完全松开时,该灯就会亮起。如果发现制动系统已经完全松开,但该灯依然常亮,说明制动液已经严重不足,车主需要尽快添加制动液。

位置灯:也就是平时常说的示宽灯,在光线不好时显示车辆外部轮廓,避免后车超车或与对向车辆交汇时出现剐蹭等事故。

远光灯:远光灯是为了夜间驾驶时,更好地观察前方路况而设计的,但我们建议当对向有来车时,切换成近光灯。如果一直开着远光灯,会影响对向车辆司机的视线,甚至引发事故。

雾灯:雾灯通常情况下是在大雾、大雨、大雪一类能见度不高的天气状况下开启,能见度比较低的时候利用雾灯功率高、亮度高、穿透力强的特点,让其他驾驶员可以更好的发现你。

车门未关闭提示灯:当车辆的车门或后备厢盖开启或未关紧时,该灯就会亮起。这里要说明的是,当车门开启或未关紧,车辆行驶速度约15km/h以下时该灯颜色为橙色;当车辆行驶速度约15km/h以上时该灯颜色为红色。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