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驾车手册 杜绝危险驾车的坏习惯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道路行车越来越多事故也跟着多了起来,不少事故是车主大意导致的。还有很多有经验的车主以养成良好的习惯,在遇到新手开车能避免与自己产生事故。但是有很多情况还是难以避免,搜狐汽车简要了几种情况给车主们提个醒。

在环路上经常能看到这样的情景:一辆车在快车道上慢悠悠地走着,跟前车拉着一大段距离,而它的后面却跟着一串着急而又无奈的车,有的车辆过慢导致整个车道比慢车道还慢。或者车主因为某种原因时快时慢,导致后面的车辆追尾。

车主在压速行车直接造成不良后果有两点:一是容易造成数辆甚至数十辆尾随车辆受压,使车速提不起来,“快车道”名不副实;二是容易造成后车司机烦躁而急于超车,使得路段秩序混乱,同样也不利于安全。

精力不集中

不少追尾事故的发生都是由于后车司机精力不集中造成的,哪怕就是那一瞬间也有可能带来严重后果。有的车主在开车时经常吃东西、打电话、和副驾后座的聊天不止、抽烟等等,遇到突发情况的时候,这都会影响驾驶员及时做出应对措施。

开车时精力不集中                                                                                                    第2页:突然转向                                                                                                                                                                                                    第3页:刹车距离过长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