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做法是错误的?自动挡使用禁忌汇总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自动档好用,但仍有使用禁忌。哪些你习已为常的做法是错误的?

错误一:自动档车型长时间停车时挂D挡

在等待通过信号或堵车时,一些驾驶员常将换挡杆保持在D挡,同时踩下制动踏板,如果等的时间很短,这样是可以的。如果停车时间很长最好换入N挡,并拉紧手刹。因为长时间踩住制动踏板会使得变速器油温升高,油液容易变质,尤其在开着空调时并且发动机怠速较高的时候。

错误二:自动档车型高速行驶或自动下坡时熄火或N挡滑行

有些驾驶员为了节油,在高速行驶或下坡时,将换挡杆拨到N挡滑行,这很可能烧坏变速器。因为此时变速器输出轴转速很高,而发动机怠速运转,变速器油泵供油不足,润滑状况恶化。虽然动力已经切断,但其被动片在车轮带动下高速运转,发动机驱动的主动片转速很低,两者间隙又很小,容易引起共振和打滑现象,产生不良后果。

错误三:自动档车型在P或N以外挡位启动发动机。

因为自动变速器上装有空挡启动开关,使得变速器只能在P或N挡才能起动发动机,避免在其他挡位误起动时使汽车立刻起步往前窜。因此,起动发动机前一定要确认换挡杆是否在P或N挡。

错误四:经常频繁使用S挡行车

S挡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挡,但是换挡时机会延迟,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即时输出大扭力,使车辆动力加大。因为高转速下喷油量大,这样一来,汽车的油耗必定会增大,虽然说可以瞬间提速,但是最好在超车时再用。长期过度使用S档会给变速箱带来更大的负荷,这样就会磨损到变速箱。

总结:如今,越来越多的新车配备了手自一体变速器,但是多车主在车开了好几万公里以后,却从未用过M挡手动模式几乎成了摆设。其实不管是手动档还是自动档,车主都应学习一些变速箱保养、使用、维修的基本知识,仔细阅读随车说明手册,虽然说“一D到底”十分方便,但不能发挥自己爱车的最佳性能,也是一种浪费好配置的行为。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