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路况复杂危险 介绍雨天驾驶的准备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如何在雨天这样复杂的路况之下安全行车,就是我们将为大家介绍雨天驾驶准备。

如今的天气预报还是相当准确可靠的,在多雨时节来临之时,检查一下爱车的相关配置设备,未雨绸缪做好以下所提及的必要准备,可以有效地把雨天驾车的难度降低,也避免到时手忙脚乱的尴尬。

定期检查雨刮

提起雨天,首先要提的自然就是雨刮。这个使用率很高的设备也非常容易出现问题,因此在日常的使用中就要多加留意,一旦出现刮不干净或发出异响的话,就需要及时地更换,更换频率通常是一年一次。而且,应当选用正规的玻璃水,不要自行勾兑,才能减少对雨刷片的腐蚀和损耗。

常见的雨刮问题及解决办法主要有以下几种:

总是刮不干净

故障原因:雨刮器老化或损坏

解决办法:彻底清洁雨刮,用手指在雨刮胶条上摸一摸,如果出现裂纹或者弹性不足的情况,就需要更换了。

大雨时刮的挺干净,小雨时则会留下许多痕迹

故障原因:雨刮器硬化

解决办法:需要更换

使用时发出异响

故障原因:雨刮胶条老化或因低温硬化,雨刮臂或支架损坏

解决办法:更换雨刮器或调节雨刮臂及支架

PS:如果是局部老化或者小范围磨损,也可以用砂纸对雨刮器进行打磨,当然这就要求操作者足够小心仔细了,需要把整支雨刮器片磨掉薄薄的一层,并且得打磨均匀,技术不过关的车主们还是直接更换一个更为省事。

雨刮器下部的排水槽也要注意清理,在长时间使用后,一些树叶、泥土常常会沉积在排水槽里,堵塞排水,一旦积水过多就很容易进入车内。

雨敌有用吗?

说到雨刮,编辑就想起在别的地方见过一款汽车用品——雨敌,也就是涂在挡风玻璃上可以防止雨水趴伏的防雨剂。

通常这些防雨剂在最初使用时都是效果显著的,可以让大部分的雨水不停留在车窗上,但需要持续使用,而且清洗起来非常麻烦。再者就是产品良莠不齐,有的不仅不能有效地防止雨水趴在玻璃上,反而会让玻璃白茫茫一片,影响视线,需要谨慎使用。

确保雾灯正常工作

虽然是叫雾灯,但在雨天,雾灯的作用也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有效地提升行车安全,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而雾灯所需的检查就是确保可以正常工作,是否有水珠。有时,汽车的灯内会因温差而形成一些水雾,通常在阳光照射后就会慢慢消失,这属于正常状况不影响使用。但是,如果已经出现水珠,并长时间不消失的话,就需要报修了,动手能力强的话还可以自行烘干解决。

不过,现在有许多车主在雨天却很少开雾灯,因为觉得穿透力太强太过晃眼。其实,如果只是小雨而能见度又较好的时候,的确可以不用开启雾灯,日间行车灯或近光灯足矣;而如果雨势较大,能见度低的时候,还是需要开启前雾灯以保证前后车距。至于后雾灯,能见度低于200米时才需要开启,基本上是用不到的。

此外,其他车灯的检查也是必须的,特别是后车灯,日常行车可能不太注意,但对于跟车来说就比较危险了,特别是雨天视野不好的情况下,后方车灯出问题的话,很容易造成追尾等事故。

雨刮/雾灯                                                                                                    第2页:天窗/轮胎/涉水险/底盘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