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自驾攻略(3) 自驾游中12个停车禁忌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每年黄金周期间,几乎各个景点都会面临行车难、停车难等交通问题。而正确的停车方式,既能减少车辆被损坏的几率也能保证生命安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聊聊出游的一些停车注意事项。

1. 不要停在高速紧急车道

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只供应急车辆通行。通常除了车辆出现故障外,任何车辆任何时候都不能在应急车道上停放,不然,根据道路交通法规,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元、扣6分的处罚。如果车辆出现故障,则应立即开启警示灯并在来车方向的150-20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

如果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犯困或尿急了,则最好是到就近的服务区停车休息,切记不要停在紧急车道上。

按规定高速收费站出口外的一定范围内都是禁止停车的,随靠随停很容易引发刮擦碰撞事故,人随意下车行走也极其不安全,给交通行车安全带来了严重影响。依照道路交通法规,违法停放车辆可处200元罚款。

2. 不要停在商店门口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这句话:”门前禁止停车,违者后果自负”。确实是这样,别人租个门脸房在这里做生意,你一辆车就把人家大门堵了,这要 不生气才怪呢?

3. 不要停在救援车道

消防车道虽然不象飞机跑道为专用车道,但它是特殊的公用车道。它是按照消防车的体积依照国家设计规范铺设的,消防车道的特殊性在于时刻必须保持畅通无阻。平时,可以作为公用车道,而一旦发生火警,它就要保障扑救火灾的消防车优先通过。如果因车辆停在消防通道上,而给消防灭火造成不良后果,车主将会因此受到处罚。”

4. 不要停在私人专用车位

前段时间在岭东路上的一个小区看到,这辆轿车被车位的主人给扣住了,这手法也是十分刁难,前面横着停了一辆车,后面竖着停了一辆车,两辆车之间的间距只保留了20多厘米,夹在中间的这辆车稍稍一动,就会与两车相碰,无论如何都开不出去了。事后了解,原来被夹车辆占了别人的私家车位,导致车位主人的车辆开不进去,最后才出此下策。

自驾游停车禁忌(1)                                                                                                    第2页:自驾游停车禁忌(2)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