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常用指示灯功能解读 雷克萨斯篇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日系车在国内的保有量非常高,在设计上与欧美品牌有一定的差异,那么在仪表盘的指示灯方面有什么特点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解析一下雷克萨斯车型的仪表盘指示灯。

常用指示灯

安全带未系报警灯:当车辆行驶时,如果驾驶员或前排乘客没有系安全带,该灯就会闪亮,同时会响起安全带未系提示音。当车速逐渐加快时,报警灯闪烁速度和提示音频率也会加快。

制动系统警告灯(手刹警告灯):雷克萨斯官方手册中提到的制动系统警告灯,就是平时大家说的手刹警告灯,当手刹拉紧或未完全松开时,该灯就会亮起。当发现制动系统已经完全松开,但该灯依然常亮,说明制动液已经严重不足或制动助力系统出现故障,车主需要尽快添加制动液或去4S店进行维修。

尾灯指示灯(示宽灯):雷克萨斯官方手册中提到的尾灯指示灯,就是我们平时说的示宽灯。在光线不好时可以显示车身的大概宽度,避免后车超车或与对向车辆交汇时出现剐蹭等事故。

远光灯指示灯:远光灯是为了在夜间驾驶时,更好地观察前方路况而设计的,但我们建议当对向有来车时,切换成近光灯。如果一直开着远光灯,会影响对向车辆司机的视线。关于远光灯的使用,可以查看我同事写过的文章。

雾灯:雾灯通常情况下是在大雾、大雨、大雪一类能见度不高的天气状况下开启,能见度比较低的时候利用雾灯功率高、亮度高、穿透力强的特点,让其他驾驶员可以更好的发现你。关于雾灯的使用,我的同事之前也写过这方面的文章,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可以看一看。

车门未关闭提示灯:当车辆的车门或后备厢盖开启或未关紧时,该灯就会亮起。车辆在行驶中一定要把车门关紧,如果没关紧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图中的指示灯表示任意一个车门,包括后备厢盖没有关闭,该灯都会亮起。

READY指示灯:该灯为混合动力车型特有的指示灯。当混合动力车型启动时,该灯就会亮起,表示车辆可以使用电力起步。

EV指示灯:该灯为该灯为混合动力车型特有的指示灯。当使用混合动力车辆使用电力来驱动车辆时,该指示灯就会点亮。

定速巡航控制指示灯:当打开定速巡航时,该灯就会亮起。定速巡航用于控制汽车的定速行驶,汽车一旦被设定为巡航状态时,发动机的供油量便由电脑控制,电脑会根据道路状况和汽车的行驶阻力不断地调整供油量,使汽车始终保持在所设定的车速行驶,而无需操纵油门。

SET指示灯:当启动定速巡航并设定好巡航速度后,该灯就会亮起。取消定速巡航后,该灯就会熄灭。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雷克萨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