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福克斯车主手册解读(10)便利配置篇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便利配置篇,顾名思义就是方便行车的一些配置。本文小编将全面解读一下汽车上常见的一些便利配置,让大家可以更好的发现和使用这些配置。

遮阳板

汽车遮阳板,就是安装在司机与副驾驶头部上方,用来防止阳光刺眼的板子。用的时候可以翻下来不用的时候可以翻上去。

随着客户对遮阳板要求的不断提高,汽车遮阳板也各种各样了,有带灯的、有带镜子的、最高级的还有一种液晶遮阳板(在遮挡阳光的同时又不影响视线)。

点烟器

点烟器,顾名思义,就是用来点烟的一个东东。不过在日常用车中,很多车主经常会通过使用点烟器供电来使用外接设备(比如MP3、导航等),用来增加车辆的功能和提供驾车的某种享受。

如图所示的点烟器又叫雪茄头,就是用来外接设备。电源一般为直流12伏(不同车型可能有所不同),中间弹性头为正极,两边卡扣(耳朵)为负极。其与汽车所用电池直接连接,电流功率等与电池相同。

烟灰缸

汽车烟灰缸很好理解,和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烟灰缸作用是一样的,都用来盛烟灰、烟蒂。只是一个放在车上,一个放在家里或工作场合而已。

如图所示,将整个烟灰缸拉出来,就可以清理烟灰缸。

杯架

(普通杯架)          (加热/制冷杯架)

杯架就是行车过程中用来盛放杯子或者其他东西的一个储物空间。有些高档汽车的杯架会有制冷和制热功能,可以时刻满足驾驶员和乘客的不同需求。

扶手

汽车扶手箱是一种安装在两个座椅中间的汽车配件,隶属于汽车内饰系统。其人性化的设计初衷是为了使汽车驾驶员在长时间驾驶时能够放置胳膊,从而能够使胳膊得到有效的休息不至于酸麻、僵硬。随着制造技术的不断发展,生产工艺的不断改良,扶手箱又多出了储物的功能,例如存放饮料、水杯等小物件,使得驾驶员在有需要时随手即可拿到这些小物件。

外设输入(AUX IN)接口

AUX IN是一种车载音响的辅助输入接口,用于连接一些外用设备,如MP3等。AUX IN接口一般位于手扶箱内或中控台下面。

USB接口

车用USB接口和电脑上的USB接口是一样的,可以给外用设备充电,也可以用于读取U盘里的一个歌曲。

相关阅读:2013款经典福克斯车主手册(1) 快速入门篇http://news.16888.com/a/2013/0710/250057.html2013款经典福克斯车主手册(2)座椅调整篇http://news.16888.com/a/2013/0711/250408.html经典福克斯车主手册解读(3)汽车钥匙篇http://news.16888.com/a/2013/0716/251577.html经典福克斯车主手册解读(4)方向盘篇http://news.16888.com/a/2013/0716/251425.html经典福克斯车主手册解读(5) 雨刷洗涤篇http://news.16888.com/a/2013/0717/252153.html经典福克斯车主手册解读(6)汽车灯光篇http://news.16888.com/a/2013/0718/252399.html经典福克斯车主手册解读(7)车窗和车镜篇http://news.16888.com/a/2013/0729/255598.html经典福克斯车主手册解读(8)汽车仪表篇http://news.16888.com/a/2013/0730/256026.html

标签: 便利配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