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PM2.5  专家教你提升车内空气质量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京城PM2.5“爆表”引起市民积极应对,口罩成为人们出门必需装备,但是提到PM2.5大家是云里雾里,不知所云,其实一个容易理解的中文名字——细悬浮颗粒物,肉眼是看不到,但在空气中可漂浮数天,现在春天到来了,风沙也跟着来了,开车出门时难免会有悬浮物随着主人开门进入到车内,这样积少成多,车内也将不会是你们开车出门隔离外界一块“净土”。下面小编为读者介绍如何提高车内空气质量,拒绝口罩一直跟随。

清洁车内空气

一年之际在于春,春季来临,温度、温差也随之变化,车内灰尘和食物残渣容易滋生有害细菌,不要因为肉眼看不到这些隐疾不去保养,有害细菌承着温度升高也开始活沃,而且春天是呼吸道疾病多发的季节,在车内狭小的空间内,车上人员更容易想到传染病菌,因此爱车在春季来临之际,需要对车内进行一次大扫除和清洁。

车内清洁有两种方式供大家选择:蒸汽杀菌和光触媒两种方式。蒸汽杀菌是蒸汽机喷出的高达130的蒸汽杀灭车内的有害细菌,价格一般在200元左右。光触媒是利用光触媒把车内细菌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从而达到杀菌的作用,价格一般在300~500元之间。

清洁车内空调系统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是不是已经制定了新一轮的出游计划,温度提高,可能会提前穿上夏装,开着空调带着一丝丝凉爽出游,但是大家想过没有,车内空调是否干净卫生?是不是应该清理一下空调系统保证家人或朋友的健康。

清洗空调滤沁:空调滤沁是比如人的“鼻子”,将空气进行过滤,经过长期的使用,会积累大量的尘土,这样堆积的尘土可能会滋生大量细菌,因此清洁滤沁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太脏需要更换滤沁。

清洗空调风道:空调风道长时间不使用可能会出现异味,因此需要彻底清洗空调风道,达到除味的目的。

做好车身密封

沙尘天气导致沙子过多,车主应提前查看一下车身密封条是否有开裂、老化、脱胶现象,必要时需要更换官款条,增强车内密封性,防止风沙进入。这样不仅防止风沙的进入,而且还能提高开空调的效果。

春季对于车内进行大扫除是非常必要的,春季细菌容易滋生,而且还是疾病多发的季节,虽然需要花掉的费用不多,但是可以给自己、家人或者朋友一个健康的空间,让上班或者出游的心情更加美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