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被抛弃 冬季爱车防冻知识分享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汽车和人一样,到了冬季就需要穿衣增暖,需要特殊护理。如果,稍不注意就可能被冻的生一场“大病”。所以,生活在北方的车主,一定要懂得如何保养自己的爱车,这样才能避免爱车被冻着。

我个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家的柴油拖拉机,只要天气一变冷,早上就保准启动不了。面对早上无法启动,我们应对的办法就是对发动机底壳进行烘烤,这就像人冷了要烤火一样。

那么,除了这个以外冬季汽车还需要注意哪些地方的防冻,本文,我们就列举汽车冬季需要防冻的几个地方。希望可以给车友们冬季用车提供一定帮助。

生活在北方或者要去北方的车主,冬季首先要做的事一定是更换防冻液。因为,北方冬季的温度通常都在零度以下,如果发动机内的冷却水是普通水,则容易结冰,导致汽车启动困难,严重时会造成发动机的损坏。因此,冬季车主一定要做好冷却系统的防护。

其次,冬季一定要做好蓄电池的防护。蓄电池,可以说是导致汽车冬季无法启动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蓄电池的容量会受温度影响,在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的电容量要比常温时电容量低很多。虽然现在的电瓶都是免维护,不用再去补充电瓶的电解液,调节电解液的比重。但是在寒冷季节来临之前,也应清洁电瓶的接线柱,并涂上专用油脂加以保护,保证启动可靠,延长电瓶寿命。

接着就是汽车喷水系统的防护,冬季雨雪天驾车出行,雨刮是一定不可缺少。缺少雨刷,就如同于缺少人的眼睛。所以,冬天除了发动机的冷却水要更换防冻液以外,雨刮器水壶也是需要加注防冻玻璃水。除此之外,车主还要注意雨刮器的防冻,如果早上出门发现雨刮器被雨雪粘着挡风玻璃上,切记不要盲目开启雨刮器,以免烧坏电机。同时也不要直接用热水冲洗,以免造成车窗因温度变化而炸裂。

最后就是汽车发动机的润滑系统。我们都知道机油的正常流动是保证发动机正常的工作重要介质。不过这些功能的实现主要是由发动机机油的黏度、流动性有关。而机油的黏度又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 所以,冬季最好选择对应的机油,以免造成汽车启动困难等问题。

标签: 防冻知识分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