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行车准则之冬季车窗除雾全攻略

2016-06-26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冬季以来,天气潮湿阴冷,汽车前挡玻璃起雾的麻烦随之而来,面对这个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老问题,不少车主都显得手足无措。为此,本文小编收集了几个冬季除雾的小技巧,希望可以帮到车主们。

起雾的原因:

说到冬季如何除雾,我们**步是要了解雾气是如何形成的。其实,车窗玻璃与前后挡风起霜主要是因为车厢内外温度产生差异所导致的,温差通常有十几度,严重的可能会达到20度。这种外冷内热就导致了车窗起雾。

一、使用防雾产品:

1.购买防/除雾产品

出发前向前挡玻璃喷一下,即可形成一层液体膜,可有效防止凝结霜雾;在行车途中喷上一喷,可迅速消除已经凝结成的霜雾,喷一次大约可持续2-3天!

2.自制防雾产品

同样方法,也可以用洗洁精!先将水浸湿的布上倒上洗洁精,在挡风玻璃内侧擦上一遍,可有效保持约20小时内不结雾!

二、减少室外温差

1.挡风玻璃加热除雾:

直接吹玻璃,至于有些时候会出现左右玻璃上雾气的情况,可以把左右的空调方向调整一下,对着左右玻璃,不要影响后视镜。

2.通风除雾:

可以间歇式的开一下车窗,这样可以流通空气,也可以减少雾气的上升。

因为车内空气能不很好的散开,遇到车外冷空气就会行程霜雾,适当地摇下部分车窗,让车外的冷空气吹进车内,实现冷热空气对流,可以减少内外温差,消除霜雾。人多时用这个方法很适用。

3.这个办法比较省事,初秋时候和雨天较为合适,切记切记,先开冷气,等霜雾散后再开暖气。

因为开冷气可以使前挡风玻璃温度迅速降低,使霜雾失去凝结的条件,再开暖空调则是为了使车主不感到寒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