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贵阳公交起火事故谈公交车逃生技巧

2016-06-26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贵阳市一辆公交车发生燃烧事故。经核实,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35人受伤。在为他们祈祷的同时,我们要从中吸取经验教训,该怎么样避免这类事情的再次发**生以及当遇到这样事情时如何做到****的逃生。

说到公交上逃生,我认为有一件事是*基本也是*重要的事,就是去了解公交车、客车上有哪些安全设施,以及都在车上哪个位置,并且懂得如何使用这些安全装置。这样在真正遇到事故时才能够很好的逃生。除此之外,逃生过程中不少的事是值得大家注意。

一、 公交车逃生路径

公交车逃生路径只有三种,分别是车门、车窗、车顶应急逃生窗,其中车窗和车门是*快的逃生方式。所以,当车辆起*时,乘客要**时间寻找*近的出路,比如门、窗等,找到出路立即以*快速度离开车厢。

1.车门逃生

如果车门可以正常开启,则尽可能快的从车门处逃离。如果无**常开启,乘客可以利用车门上方的应急开启按钮及时打开车门。逃离过程中,如果车门处有*,可用衣服包住头部冲下车门,切记在车门处犹犹豫豫。

2.敲碎玻璃逃生

如果车门离自己较远时,乘客在发生*灾时可以使用车载救生锤迅速破窗逃生。如果没有找到救生锤,可以利用一切硬物来砸碎车玻璃逃生。

3.车顶紧急逃生窗

除此之外,公交车和客车头顶一般都有两个紧急逃生出口,乘客在紧急情况下旋转红色开关就能打开窗口逃生。

公交车逃生路径                                                                                                    第2页:公交车逃生注意事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