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鑫: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开发黄金的潜力极大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协会会长宋鑫10日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矿产资源丰富,而我国具有**勘探开采选冶技术和人才优势,与沿线国家互补性较强,合作开发**资源的潜力和空间极大。

宋鑫是在参加由***新闻中心与新华网等媒体联合举行的“对话新国企・加油十三五”系列网络访谈活动时作上述表示的。据宋鑫介绍,“一带一路”辐射中亚、西亚、东南亚、非洲等矿产资源丰富地区,沿线国家**储量总和约为2.1万吨,占**总储量的41.5%,2014年沿线国家**产量总和为1116吨,占**总产量的35.6%,**20大**矿山有6座位于该区域。

同时,沿线国家**消费需求旺盛,投资交易活跃。2014年沿线国家首饰消费达2025吨,占**的82.4%;实物**投资需求为778吨,占**的77%。

宋鑫说,目前,中亚、俄罗斯、蒙古国等国家和地区拥有大量难处理的**资源,由于技术原因只能成为“呆矿”;而我国**产业拥有一批世界领先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可有效解决难处理**资源和共伴生资源综合利用的开发难题。

宋鑫表示,推动我国**矿业“走出去”,一方面带动我国采掘机械、运输机械及自动化设备等大型成套矿产开发装备的研制和“走出去”,另一方面,对于我国业已形成的先进行业技术标准,也将通过产业“走出去”,让更大范围的国际同行接受和采用中国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