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互联网+助中国跻身数字大国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外媒称,中国正在陷入危机,这话人人都在说。但是,只关注中国经济正常和持续的减速、哀叹中国作为**廉价劳动力“工厂”模式的**可能是错误的。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3月8日报道,如果进一步观察,你就会看到中国在继续着自己的转变,在数字领域占据强势地位并全力推行经济的数字化。

文章称,人们已经知道要重视像阿里巴巴或腾讯这样的中国互联网*人。未来很快还需要得到重视的是有超级竞争力的自动化且智能化的中国工业4.0。中国**去年提出了名为“互联网+”的宏大战略计划。这一整体数字化项目聚焦数字创新并将加速这一第四次工业革命。“互联网+”包含国内各方力量,涉及教育、基础设施、投资以及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领域的中外企业家。

在战略计划方面,中国的**体制早已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中国也有着在成为经济数字化****者方面和美国一较高低的坚实**。

文章称,围绕在中国互联网*头身边的,是真正秉承数字化灵活方式发展起来的企业生态体系。更出色的是,这些*头企业激发了公司内部有才华的企业家。很多出身阿里巴巴或腾讯的人成立了自己的创业公司。前阿里巴巴员工陈琪创立了在线购物平台蘑菇街,它与另一在线购物平台美丽说合并后的估值约为30亿美元。

文章称,位于北京西北部的中关村充满活力,聚集了大批年轻的创新企业家、投资者和孵化器。中国的“硅谷”无疑将会找到市场的出口。中国有超过6亿网民,网民使用网络购物的比例超过50%。

由“互联网+”支持的中国工业4.0已经走在路上。中国已进入美国、德国、日本和韩国所在的工业自动化程度*高的俱乐部。一座**自动化和智能化的工厂已在广东面世。

报道称,这是数字革命的新阶段。这些***孕育了更加**的生产方式。在**已经出台促进工业4.0计划的德国,我们预计这一第四次工业革命在未来十年将带来近8%的生产效率增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