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党产变迁报告 曾达918亿台币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立**”党团10日举行党团大会讨论党产争议,并公布党产报告。数据显示,***党产*多时高达918亿元(新台币,下同),截至去年12月总计剩余166亿元。***党团呼吁党主席候选人把“党产捐出”作为竞选政见。

随着绿营呼吁清算***不当党产,党产问题再次成为***之痛。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日报道,根据***当天公布的党产报告,从大陆迁台时期,当时***将**银行227万两**、外汇(合计约10亿美元)及一批故宫博物院**运抵台湾,1994年3月办理社团法人登记385亿元。在1998年12月,党产累计为918亿元,当时是***担任***主席。***行管会报告显示,***当年陆续出脱投资事业而获利,包括台积电、联电、中华开发、中兴票券等4家,总获利504亿。2000年连战接任主席后为808亿元;马英九接任党主席后,党产为311亿元。

报告称,党产市值大幅减少虽是在连战任主席时代,但其实原因是在***担任主席时,遇上亚洲金融风暴引发泡沫经济,且***在1998年和1999年间,为台湾整体经济利益考虑,7家控股公司“以政策协助企业纾困”,但许多纾困对象体质不佳,*后周转不灵,导致427亿元巨额亏损,至连战卸任时,党产净值才会大幅降为311亿元。至于去年1月至12月资产净值减少76亿元,则因确认放弃与“交通部”诉讼之土地成本及股市下跌所致。

***党团大会要求党**积极响应民意,把党产扣除依法应给付党工退休金的结算金额后,余数全数捐出给公益团体或“政府”,专门帮助青年及弱势群体。与会“立委”共同签署一份公开声明,声明称,“党产只是包袱,而非资产。没有人民做靠山,党产只是负债而已,毫不足惜”。签署声明者包括前“立**长”王金平、***政策会执行长赖士葆等26人。

对于“捐出党产”,***主席候选人洪秀柱、黄敏惠、陈学圣都表态不反对。但洪秀柱强调,所谓党产归零是假议题,***的党产有历史因素,不是罪恶,不该把党产污名化,应想想***对台湾的贡献。黄敏惠说,剩余党产应该用作公益,而非每次选举(党产议题)都被当成“提款机”。另一名党主席候选人李新则认为,要党捐党产,应该先听听党产主人——所有党员的意见,他主张党产应归还全体党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