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高田气囊危机发酵 中企趁机收购同业进军美国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日媒称,中国的新兴汽车零部件企业开始进军美国市场收购同业企业。

日本《富士产经商报》3月9日发表题为《中企进军美国收购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文章称,生产气囊的高田公司陷入严重危机,中国企业试图趁美国业界洗牌之机一举拓展业务领域。

发起这场攻势的中国企业的**者是2004年成立的宁波均胜电子公司。其已成长为中国*大的汽车零部件厂商之一,以美国福特汽车和德国大众汽车为主要客户。该公司2月以9.2亿美元收购了美国安全气囊厂商KSS.

由于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相继发生**、导致死伤事故,高田与美国**去年11月就停止生产和销售使用硝酸铵的安全气囊达成一致。

使用高田气囊的汽车被召回和大规模更换零部件,正在开发的新型车也需要找替代高田的安全气囊厂家。日本的大赛璐株式会社、瑞典的奥托立夫公司、美国TRW汽车集团等都开始增产。为了预防事故,汽车厂商暂时自掏腰包进行召回,但探明原因后可能会向高田索赔,高田计划委托外部**为其进行诊断和制定重建方案。

宁波均胜电子的*席执行官唐宇新表示:“高田要东山再起很难,可能面临存亡危机。现在是我们进入这一领域的绝好时机,原来四强割据的市场现在只有三强了,机会肯定更大。”

美国调查公司IHS分析认为,在2021年之前,碰撞预警、紧急自动刹车等汽车安全系统的世界市场规模将增加一倍,达到170亿美元。与安全相关的汽车零部件之中,安全气囊市场由高田、奥托立夫、TRW三家垄断。中国已成为世界*大的汽车市场,但还没有本土品牌的**性汽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

宁波均胜电子希望改变这种情况。唐宇新表示,该公司通过将现有的制动系统与KSS的安全技术结合起来,能对碰撞危险进行预警并自动刹车、弹出安全气囊,以期将死伤事故减至*少。KSS将生产计划提早两年,增加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的产量,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增加25%,超过25亿美元。

均胜电子的长远计划是研发自动驾驶安全系统,对大陆集团、博世集团、电装公司等世界**零部件企业发起挑战。该公司宣布收购KSS的同时,还以两亿美元收购了德国泰希尼萨特数码公司(TechniSat Digital)的汽车部门,旨在进军车载网络和导航系统开发。通过上述两笔收购,该公司今年的销售额可能达到200亿元人民币,今后3年可能达到300亿元。

从上述收购可以看出中国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将在自动驾驶和车载信息系统领域占据何种位置。据IHS公司预测,2035年之前中国企业可能会在世界汽车市场销售1200万台自动驾驶汽车,占小型车市场的10%。

IHS公司的汽车零部件分析师马特奥・菲尼指出:“中国**希望本国企业在***领域迅速成长,提高产业竞争力。”

唐宇新表示今后两年该公司将致力于与KSS、泰希尼萨特进行统合,但也没有否认再进行收购的可能性。但对于收购高田等企业,他表示风险很大、没有考虑。“我们在技术上并不逊于世界**企业。虽然还有一段距离,但我们的目标是在这些领域进入世界前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