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BI成员帮跨国药企打假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估算的数据显示,**有10%的药物有可能是假药,而在一些发展中国家,这个数字甚至达到了33%之多;造假的规模十分庞大,每年**假药的销售额估计多达750亿~2000亿美元。]

[这项包括美国的辉瑞、强生、安进(Amgen)、礼来和默沙东,英国的阿斯利康和葛兰素史克,瑞士的罗氏和诺华,以及法国的赛诺菲等29家制药公司与**刑警组织达成的合作,在3年时间内陆续向**刑警组织提供45亿欧元资金和其他支持,以遏制假冒品牌药和仿制药的供应。]

对跨国制药公司而言,打假正成为一件大事。

“为了在内部建立起可持续的网络以有效应对所有打假挑战,礼来成立了**打假部门。”美国礼来制药中国区相关人士向《**财经日报》记者透露,“不仅如此,礼来与**机构和组织协同打假,例如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贸易组织、药物安全研究所(PSI)等,采取的措施包括分享关于犯罪活动、制假调查和打假策略等的信息。”

作为***知名的新药研发型跨国制药公司,1918年就将海外代表处设在上海的礼来与中国渊源深厚,诸如*疗抑郁症的“百忧解”等一系列中枢神经、肿瘤、内分泌等药物已经占领中国很大的市场份额。

但礼来一直难以摆脱假药的侵扰。世界各地都有假冒礼来生产的产品,包括在男性健康、糖尿病、肿瘤、心血管疾病和新陈代谢等方面。

“2013年,新陈代谢类药物是报告造假事件中增加*快的类别;其次为抗感染和呼吸道类药物;而激素、中枢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类假药也呈上升趋势。”礼来提供给本报的资料显示。

礼来的遭遇并非个案,实际上,所有跨国制药企业都不同程度地遭受到假药的威胁。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估算的数据显示,**有10%的药物有可能是假药,而在一些发展中国家,这个数字甚至达到了33%之多;造假的规模十分庞大,每年**假药的销售额估计多达750亿~2000亿美元。

技术升级是*先被想到用来应对假药的方式,2015年,由于*疗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和反流性食管炎的药物洛赛克频繁被仿冒,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宣布将对其生产的耐信片、洛赛克针以及即将上市的耐信针和本地分包装易瑞沙这4种药品采用**产品安全数码防伪技术,即防揭防伪封口签和防伪编码技术,仅这一项投入就达到人民币800万元。

“如果用1000美元制造假钞的利润是3000美元,制造假冒电子产品的利润是10万美元,而制造假药的利润是50万美元。我不确认这些数据是如何调查而来的,但是通过这些数据说明制造假药的利润高过一般的造假行业。”***大制药公司美国辉瑞公司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JohnP.Clark(约翰・克拉克)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能够确定的一点是假药销售增长率是非常快的。

克拉克带领着一支“豪华”的打假团队低调神秘地服务于辉瑞――这些来自前FBI(美国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国家司法部、国家海关和缉毒特工部门的干练执法官员组成了辉瑞的“**企业安全部”,每年支配上百万美元的打假经费。

但打击假药并不像想象中简单。事实上,现阶段辉瑞已经发现有21个假冒药品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入了合法的销售渠道,而且被仿冒的品种也开始多样化――来自辉瑞的信息显示,以前80%、90%的假冒辉瑞的药是万艾可,2010年万艾可的假冒率降低到57%,一些新的心血管、肿瘤*疗药物正在被越来越多假冒。

而**假药商也开始变得越来越难以对付。

“我们发现世界各地都有假药,可以说每一个药物类别和每一个地区都出现了假药,甚至是发达国家都未能幸免。在2011年,欧盟扣押的近四分之一的假货都是假药,制假网络遍布**。我们甚至发现,造假者有时会在一个国家生产,在多个国家‘倒手’多次,*终出售给另一个国家的消费者,隐蔽性非常强。”美国礼来制药中国区对《**财经日报》表示。

面对复杂的现状,更系统性的协作被提上日程。

礼来因此制定了全方位的打假策略,包括:实施追踪追溯法规、设立**打假部门、加强礼来与**机构的协调、与**监管机构合作,例如英国药物与医疗监管局(MHRA)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制定严格的批发商分销协议、监控互联网非法销售假药的情况、起诉造假者和其他非法经营者等方式。

截至今年为期三年遏制的“药物犯罪计划”合作已经进入收尾期,这项包括美国的辉瑞、强生、安进(Amgen)、礼来和默沙东,英国的阿斯利康和葛兰素史克,瑞士的罗氏和诺华,以及法国的赛诺菲等29家制药公司与**刑警组织达成的合作,在3年时间内陆续向**刑警组织提供45亿欧元资金和其他支持,以遏制假冒品牌药和仿制药的供应,以及识别和摧毁贩售假药的有组织犯罪团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