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大白兔卖的是品牌溢价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大白兔奶糖新包装价格涨9倍,一斤265元你会买吗?”“大白兔奶糖+法国设计……”许多市民的**朋友圈都出现了这样的话题。作为上海人津津乐道的***糖果品牌,大白兔奶糖携手法国时尚品牌“agnès b。”推出限量珍藏版:蓝色、粉色两款兔形铁盒装的奶糖,价格是传统普通包装大白兔奶糖的10倍。

同样都是大白兔奶糖,只是换了个外包装,就身价暴涨9倍之多,堪称高价了,但真就值这么多*吗?由于奶糖属于**市场化商品,商家可以自由定价,只要有消费者认可购买就行,无论亏损还是**,都是商家来承担后果。可见,“高价大白兔”的身价是否值得,也是消费者说了算,而既然有人购买,那就说明市场有接受能力。

这款新包装大白兔乃是限量珍藏版,总量是有限的,消费者既可以买去收藏、送礼,也可以自己享用,回忆过去的味道。更为重要的,“高价大白兔”的包装是跟法国时尚品牌合作,且是法国名设计师设计的款式,本身就具有时尚品牌的特性,再摊入设计费用、品牌溢价、合作分成等,价格自然也要水涨船高了。

“高价大白兔”卖的是情怀和品牌溢价,不能用普通大白兔奶糖的价格相比较,而且,其所针对的也不是普通消费者,而是对价格不敏感、喜欢时尚品牌的有*任性者。其实,很多消费商品都与**时尚品牌有过合作,甚至是差异性非常大的,而这种跨界合作的商品均为限量版,款式也很少,目的都是为了**品牌,给消费者一个尝鲜的感觉,挖掘消费商品与时尚品牌的市场潜力。

大白兔奶糖是一个**子了,也是国产奶糖里知名度*高的品牌,拥有一批忠实的消费群体。但其长期以来包装陈旧,宣传手法落后,品质好却卖不上价格,在与国外品牌奶糖竞争下,时常处于下风,特别是新生代消费者,对其更是不太感冒。大白兔实则已面临未来的生存危机,急需改变形象,把握住时代潮流,吸引新生代群体。

近年来大白兔尝试变化,在口味、包装、宣传上加以改变,乃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也是持续创新的体现。因此,不要总是盯着大白兔的价格,限量版并非是单纯的涨价,乃是对产品线的丰富补充,也是国产老品牌的创新探索,无论成功与否,都值得宽容对待,给其一个鼓励性的掌声。

标签: 高价大白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